6/12/2008

十二月六日


今天在徐家汇大堂隆重地举行了祝圣神父的大典,礼仪庄严神圣。我特别高兴,因为司铎团增加了两位新弟兄。新神父的发言令我更加喜欢,李神父特别提到了感谢以前的传教士,这在今天有着特殊的意义。

今天也是上海教区开教400周年的闭幕典礼。


我们今天的上海教区,其基础都是传教士们所奠定的。感谢他们真的很应该,更应该向他们学习致敬。特别请徐光启在天上为我们代祷。


在此,我愿借圣安瑟莫主教的几句话赠送给新神父:“主啊,请教导我寻找你;我寻找你时,把你显示给我;因为,除非你教导我,我不能寻找你;除非你显示给我,我也不能找到你。在我渴望你时,让我寻找你,在我寻找你时,让我渴望你;在我爱慕你时,让我找到你;在我找到你时,让我爱慕你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