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12/2008

我若不传福音,就有祸了




在看圣方济各沙勿略的传记时,感觉这个伟大的圣人与圣保禄宗徒有很多相似之处,因为他们的蒙召都是为了传福音。二位大圣人都是非常积极地传,努力地传,用整个生命传。他们都强烈地意识到基督召叫他们的使命。圣保禄说:“我若不传福音,就有祸了”。圣方济各沙勿略说:“我要把基督的十字架插在世界每一个角落”。这是何等的雄心大志!何等的Ambition!



另外,我发现二位大圣人在传教观念上都有创新。圣保禄:“为一切人,我成为一切”。圣方济各沙勿略:“因人而异,因地制宜”。这一点在他的传教行程中都可以很清楚地看到。的确,这二位大圣人不愧为传教宗徒和传教主保。他们为了福音,完全奉献了自己,把他们全部的生命献给了那从创世之初就爱了我们的好天主。他们的工作、生活和生命都是为主而活的。他们是天主所中悦的器皿。
我愿意向圣方济各沙勿略学习,把自己的生命全部交托给天主,为了传扬福音尽心竭力“主,我在这里;你愿我做什么?请派我到你所愿意的地方去吧!”
今天,也特别恳请传教主保圣方济各沙勿略在天主台前为我祈祷!为我们上海教区的福传工作求天主降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