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/1/2009


福音:谷三31-35
那時候,耶穌的母親和他的兄弟們來了,站在外邊,派人到他跟前去叫他。那時,群眾正圍著他坐著,有人給他說:「看,你的母親和你的兄弟在外邊找你。」耶穌回答他們說:「誰是我的母親和我的兄弟?」遂環視他周圍坐著的人說:「看,我的母親和我的兄弟!因為誰奉行天主的旨意,他就是我的兄弟、姊妹和母親。」

今天福音中耶稣强调:人和天主的关系并非建立在血缘上,而是建立在听从天主的旨意上。血缘的关系虽然重要,但更重要的是在信仰内建立起超越血缘的关系。我们基督徒都是用基督的宝血所救赎的,因着他,我们从一个卑微的受造物提升成为天主的儿女,这是何等的爱情?在教会这个大家庭内,我们都是兄弟姐妹,应该互助互爱,共同建设基督的“奥体” 。主耶稣为了听从、奉行天主父的旨意,一次而永远地为我们奉献了自己。作为基督徒,我们在追求什么呢?天主在我们的生命中有位置吗?还是我们的信仰是业余的呢?假如天主是我们生命的中心,那我们的思、言、行为就应该奉行天主的圣言的指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