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/1/2009

为新亡者祈祷


玛利亚姐妹今年80岁,昨天下午蒙主宠召,望主赐伊早脱炼苦,荣升天国。

今天下午我和两位修女去她家里做追思祈祷,看到老人家生前所住的房子令我心痛万分。断壁残垣,破陋不堪。在追思礼仪中我不能像往常那样讲道,但我是用心在讲道。她离开了痛苦的世界,回到天父的家乡,我为她感恩!主耶稣到世界上来就是为了拯救生活在黑暗、痛苦、贫穷中的人们。

追思礼仪之后,我打听到老人家有3个儿子,2个女儿。她的大女儿是教友,并对我说,别的兄弟姐妹都是外教。我说,就是外教也不能这样对待母亲吧。自己的房子3层楼,难道没有老人安身之地?作孽啊!

请为玛利亚姐妹代祷,求圣母把她的这位饱受世间痛苦的女儿领导天父面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