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/2/2009

2月 23日




今天福音谷9:14-29是继上周六福音,耶稣显圣容(谷9:2-13)。耶稣与三位宗徒下山之后,受到很多人的请安,说明人们对耶稣的期待和渴望。耶稣驱魔治病的大能已经令很多人来求助,今天福音中的那位孩童的父亲完全相信耶稣的能力,恳切祈求耶稣:“我信,请你帮助我的无信吧!”因此,耶稣怜悯他以及他的孩子,驱逐了那个附在孩童身上又聋又哑的魔鬼。
针对这一特殊的事件,宗徒们私下问耶稣:“为什么我们不能赶他出去?”耶稣对他们说:“这一类非用祈祷(和禁食),是不能赶出去的。”
反省:求主帮助我们的小信,使我们借信德能弥补理性的不足。宣传福音、驱魔、治病是基督的使命,也是我们传教士的使命,但我们的这种能力是来自天主。靠着对天主的忠心、信赖、祈祷,我们才能够更好的完成主所交托给我们的使命。

“我信,请你帮助我的无信吧!”
这星期在堂区服务的两位修女就要被调到别的地方服务了,我突然之间感到很大的压力。说实话,我需要时间来调整牧灵工作和计划。作为修道人,我们要无条件的服从,为此,我尊重她们修会的决定。同时,祝愿两位修女在新的工作岗位能做的更好、更出色,一切都为荣主益人。
我感到有压力,是因为目前我管理的堂口有8个地方需要服务,而有些堂口教友的能力还不够承担。不过,我相信一切事情里面都有天主的圣意。所以,借用今天的福音我向耶稣祈祷:“主,我信,请你帮助我的无信吧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