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/2/2009

荒漠的智慧 (2月19日)

一天,阿加顿教父前往乡镇卖小器皿的途中,一个坐在路旁的麻风病人问他:“你到哪里去呢?”阿加顿教父答道:“到镇中,卖这些东西。”他接着说:“帮我一个忙,把我带到那里吧!”于是,教父把他带到镇中。他说:“你在哪里卖东西,就把我放到那里吧。”教父照做。
教父卖出第一件器皿后,他问:“你卖了多少钱?”
教父于是把价钱告诉他。他说:“买点好东西给我吧。”
教父照做。其后,又卖出第二件器皿。他问:“卖了多少钱?”教父告诉他。他说:“买这给我吧。”教父照做。卖了所有的东西后,教父准备离去。他问:“你回家吗?”教父答道:“当然啦。他说:再帮我一个忙,把我带回你遇见我的地方吧。”教父于是把他带回原地。他说:“阿加顿,你已蒙主祝福了,在天上,也在地上!”教父抬起眼睛,却看不见任何人,因为那是上主的使者,前来为要试探他的。